茜曦惜夕

墙头很多,喜欢的东西很杂,不定期产出脑洞。

【洋菲】成真

是夜,跑了一天活动的刘亦菲如一只慵懒的小猫,散着发,窝在枕头里,就快要睡着了。
手机偏不合时宜的响起来,是微信的提示音。选择发微信而不是直接打电话,看来不是什么紧要的事,刘亦菲将眼皮一抬,打算换个姿势继续睡,却在看清屏幕上的头像时拿起了手机。
一打开,是一条长语音。
杨洋的声音带着一点点俏皮,很是好听:“茜茜,你……能不能帮我选个礼物?我明天,有个非常重要的约会,但是我不太明白女孩子的喜好。”
不知怎么,刘亦菲听到“女孩子”三个字,突然就很烦躁,像是小时候跑去邻居家玩儿,回家要开门了才发现忘了带钥匙,可是妈妈又恰巧还没回来。
因着这种烦躁,她并没有认真去想所谓的礼物,只以文字形式草草回了句“我也不太能帮你,不过我想,应该没有女孩子不喜欢花。”
消息发出去不过数秒,杨洋便回了来,没有别的话,只是“谢谢”二字,加一个笑脸符号而已。
刘亦菲不由有些失望,在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时期,她一度以为自己对他来说是不同的,后来合作结束,两个人虽然不似之前热络,但也时常联系,每每相约吃饭,他都记得她的种种偏好,禁忌,可谓体贴入微。
她以为,她是不同的。
现下才知道,原来一切,不过她以为。
她忽然觉得泄气,心里有个地方隐隐的疼。明明之前已经睡意朦胧,但此时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刚把手机放下不一会儿,杨洋又发了新消息来:“茜茜,明天是你生日,生日快乐!”
他和她,竟只有一句生日快乐。而她生日这一天,他要去赴和旁人的约会。
她思绪万千。
不知过了多久,有困意涌上来,她终于睡着了。
次日晨,刘亦菲一切如常。
好友舒畅打了电话来,问了日程,约她当晚一起吃饭庆生。她笑着说好。
可刘亦菲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,并没有看到舒畅。倒是杨洋捧着一大束玫瑰,笑意盎然。
“茜茜,送给你,生日快乐!”
他走过来拥抱她,她一时说不出话,只任由他拉着自己落座。
“记得吗?茜茜,是粉玫瑰。”
当然记得,昔年他手里有个鲜花代言,采访时记者让他挑花形容戏中的搭档,他说,茜茜,是粉玫瑰。
“礼物是你自己挑的,想必是喜欢的。”他笑,眼中温柔如春日暖风。
“嗯!谢谢!很喜欢~”她也唇角弯弯。
“茜茜,昨天你说,选礼物这件事情,你也不太能帮我,但有一件事,你是一定能帮我的。而且只有你才能帮我。”
“嗯?什么?”
“做我女朋友,你只要点个头,就能帮我实现愿望了~多简单~”他的语气里带着浓烈的撒娇意味,如同幼儿园的小孩子,让人不忍拒绝。
她笑靥如花。
“我……”
她一句话还未说完,他已将轻柔的吻,印在她的额头。
他的气息萦在她的发间:“不用说了,我知道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